张树彬参加“2022年大选后的尼泊尔内政与外交”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南亚研究所举办“2022年大选后的尼泊尔内政与外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编辑:李建军 来源:

2月16日,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举办“2022年大选后的尼泊尔内政与外交”线上研讨会,14位分别来自印度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尼泊尔特里布万大学(Tribhuvan University)、尼泊尔加德满都法学院(Kathmandu School of Law)、尼泊尔大会党(Nepali Congress)、尼泊尔国际合作与交流研究所(Nepal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ngagement)、尼泊尔-中国友谊论坛(Nepal-China Friendship Forum)、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四川大学、云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高校和学术机构的尼泊尔研究专家作了发言,加上相关部委负责同志、《环球时报》、《南方周末》以及《加德满都邮报》等媒体记者等共28人相聚云会。

尼泊尔2022年大选是该国2015年新宪法颁布后的首次换届选举,实现了政府再次更迭和党派力量的重组,对该国内政外交影响深远。此次研讨会重点关注2022大选对该国今后5年内国内政局形式变化、国家治理和对外战略的影响,探讨尼泊尔内政外交的未来走向。与会学者就2022年大选后尼泊尔国内政局变化、地缘政治形势、尼泊尔共产主义运动的新动态,以及尼泊尔与中国、美国和印度的关系等重要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会后国内外媒体作了报导,后附会议日程及部分尼泊尔文报导。



会议日程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