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彬教授应邀为西密歇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图为张树彬教授在作讲座

2022年3月15日,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主任张树彬教授应西密歇根大学黑尼克国际教育学院(Haenicke Institute for Global Education)邀请,为该校本科生作题为《融入世界》(Getting yourself engaged with the world)的专题讲座。

张树彬教授目前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该校作高级研究学者。他分享了其开始英语学习适逢改革开放之初中美建交,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担任国家公派中文教师和中方院长从事中文国际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从事尼泊尔国别研究加深中尼两国相互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组织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开设美国历史文化文献选读校选课带领学生参访北京美国驻华使馆的美国文化中心,在美国两次访学讲学等国际交往的经历,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国际活动。讲座穿插问答,历时一个半小时,增进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和中美关系的了解。这也是中国学者在国外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有益尝试。

图为瑞秋·皮尤里斯女士主持讲座

讲座由黑尼克国际教育学院国际项目开发专员瑞秋·皮尤里斯(Rachael Pulice)女士主持。参加活动的还有西密歇根大学全球和国际研究项目(The Global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Program托马斯·科斯切瓦Thomas Kostrzewa)教授和在该校访学的中国学者。讲座结束后,张树彬教授接受了西密歇根大学校报《西部先驱报》(Western Herald)的采访。

图为张树彬教授与托马斯·科斯切瓦教授

据介绍,西密歇根大学全球参与计划项目(The Global Engagement Program是一个具有全球视野、跨学科的联合课程计划,通过该校黑尼克国际教育学院运行。

西密歇根大学校报《西部先驱报》网站报道截图

https://www.westernherald.com/news/article_5eaf93d8-b1c7-11ec-9a5e-bb63a5142d84.html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