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彬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尼泊尔与世界”视频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张树彬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尼泊尔与世界”视频研讨会

2021111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 Institute of South Asian Studies和尼泊尔经济论坛Nepal Economic Forum)联合举办主题为“尼泊尔与世界”Nepal and the World)的视频研讨会。

       

       

       

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主任张树彬教授应邀参加,并就中国与尼泊尔、印度和美国等国关系发表看法。他认为,尼泊尔应该成为中国与印度、美国开展共赢合作的平台,而不能成为大国竞争的竞技场。毋庸讳言,中印关系和中美关系目前都比较紧张,但是两个好消息使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与印度、美国可以在援助尼泊尔方面携手,实现合作共赢。一是,1110日,中美两国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6会议期间发布《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二是在中印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印度依然是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最大受益国,在中印边界局势持续紧张的背景下,2020-2021年仍有42个贷款项目中的24个获批,其余18个项目待定,没有任何项目因中国政府干预而停止。不但,中印边界紧张局势没有对印度获得亚投行贷款产生任何直接影响,而且2020年中印贸易额创历史新高。期待通过各方努力,实现中印、中美、中尼印合作共赢。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拉加·莫汉(C Raja Mohan)致开幕词,尼泊尔经济论坛主席苏吉夫·沙克雅(Sujeev Shakya)主持研讨会。前印度驻尼泊尔大使兰吉特·拉伊(Ranjit Rae),四川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主任黄正多博士,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Tribhuvan University)国际关系与外交学系助理教授阿派克什娅·沙阿Apekshya Shah),印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委员会Indian Council for Research 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lations)教授尼莎·塔内加(Nisha Taneja),尼泊尔候任驻印度大使尚卡·夏尔马(Shankar Sharma),亚洲开发银行尼泊尔主管阿诺德·科舒瓦(Arnaud Cauchois),尼泊尔智库南亚研究中心(Centre for South Asian Studies)主任尼什查尔·纳特·潘迪(Nishchal Nath Pandey)博士等出席研讨会。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