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鑫:尼共(毛主义中心)面临的困境与克服

作者:唐鑫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尼共(毛主义中心)面临的困境与克服

唐鑫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主义研究. 2023(01)北大核心CSSCIAMI


当前,尼共(毛主义中心)面临着面临着身份困境、组织困境、群众基础困境、外部压力困境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和挑战。2021年12月底至2022年1月初召开的尼共(毛主义中心)第八次代表大会,瞄准理论路线问题,在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和总结尼泊尔共产主义运动历史的基础上,提出了“21世纪尼泊尔通向社会主义之路”的理论观点。尼共(毛主义中心)摆脱困境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效果,但面对2022年的全国大选,仍需要将维持党的政治影响力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实现理论创新摆脱身份危机,在促进尼泊尔共产主义运动的广泛团结之中恢复党的生机活力。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