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将于9月12日访问尼泊尔

作者: 时间:2022-09-03 点击数:

外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将于9月12日访问尼泊尔

来源 尼泊尔旅行 作者 叶凉

2022年4月8日,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萨普科塔举行会谈。


7月14日,萨普科塔众议长通过尼泊尔外交部向栗战书发出正式邀请。


“我谨代表尼泊尔联邦议会、众议院和我本人,荣幸地邀请阁下对尼泊尔进行友好访问,” 萨普科塔在邀请函中写道,“我深情地回忆起2022年4月8日与阁下进行的富有成果的视频会议,其涵盖了(中尼)两国贸易、投资、旅游以及双边关系的重要方面。”


萨普科塔还在信中回顾了中尼友好关系,期待高层互访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


本次访问成行后,将是德乌帕当局执政后,中国在一年之内对尼泊尔进行的第三次高层互访。今年3月和7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分别到访了尼泊尔。


8月,尼泊尔外交部长纳拉扬·卡德加访问中国青岛,并会晤王毅。


尼外交部发言人塞瓦·拉姆萨尔表示,始终欢迎邻国和友好国家的高层来访,栗战书访问加德满都的各项准备工作与其它保障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则说已经得知这一消息,但尚不清楚细节。


有接近尼泊尔高层的消息人士称,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栗战书将拜会班达里总统、德乌帕总理和萨普科塔众议长等尼泊尔高层。


另据分析人士的说法,面临尼泊尔即将在11月20日举行的全国大选(省议会和联邦众议院选举),北方邻国一直鼓励尼泊尔左翼政党,特别是尼共(联合马列)和尼共(毛主义中心)再次组成选举联盟。


目前因为公民身份法案在与议会博弈中陷入政治困境,最坏情况下甚至会辞职的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也不排除会得到支持。


访问的更多细节计划在下周初宣布。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