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彬教授参加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8-16 点击数:

2019812日至13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银川举行。会议主题为构建新时代对外传播新格局。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外交部前副部长、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大使,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等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在会上发布了研究报告《合力塑造好新时代中国全球发展贡献者的新形象》。

 

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是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端理论研讨会,是理论研究服务对外传播实践的重要交流平台,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会上发布了理论研讨会10周年宣传短片,回顾了研讨会自2009年举办首届会议以来的发展历程。10年来,研讨会紧扣外宣工作大局,对我国对外传播工作面临的全局性、战略性、紧迫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不断推动对外传播理论与实践创新,受到与会代表、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为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撑。

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委员张树彬教授应邀参加了开幕式、主旨报告会、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高峰论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传播”和 “‘一带一路与中阿交流分论坛,和与会专家学者就对外传播理论与实践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手机版